· 

蜗牛亲子活动

~2018年 5月~

感谢大家来参加今天的亲子活动!

这一次有一位中国妈妈介绍给妈妈朋友圈这个中文亲子活动,所以几个新的中国朋友们来玩了。欢迎!欢迎!

而我的日本妈妈朋友们虽然支持鼓励我,但是好像对中文一点都不感兴趣呢。哈哈,真没办法啊。

刚开始的时候,我希望让日本孩子们多接触中文,可没想到现在报名参加的父母几乎都是中国人。谢谢大家对我的活动感兴趣,我觉得非常高兴。

我常常被问 “这个活动的次数怎么这么少,如果每周有一次那该多好,能够记得更牢固。”
我也觉得一个月只有一次确实很少呢。但是,每一次要准备很多东西,有时候还得讨好自己的孩子,所以只有等以后有了时间我再考虑增加活动次数。

今天我们跟着中国儿童歌曲表演了节目。

这个曲子有节奏感,很欢快,看上去孩子们也挺喜欢。

关于折纸,今天难度比较高,所以妈妈们好像都有比之前更辛苦。好在有些孩子到最后努力完成了。做出了非常可爱的作品。谢谢大家!

第一次来参加的时候,孩子们可能会有些紧张,但是我想慢慢会适应的。如果有时间的话,欢迎下次再来玩啊。

为了开新课程,下一次的活动改成了
①  9:30~蜗牛班
②10:30~向日葵班(对象学完蜗牛班一年的人),请注意时间。

新しいひまわりクラスを開きますので、次回から
① 9:30~かたつむりクラス(初めてご参加される方)
②10:30~ひまわりクラス(一年受講者対象クラス)と変更になります。

お間違えのないようお越しください。

一年間ご参加頂き、本当に本当に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非常感谢大家的参与,非常享受与大家共度的美好时光!
とても楽しかったです。谢谢!

我很期待下次再见到大家!

      【♪捏泥巴】

 

ねんど遊びの歌にあわせてパネルシアターで実演しました。聴いたことのあるお友達もいたかな。歌はYouTubeなどでも聴けます☆量詞が割と勉強になるかも!

 

 


【蓮花】

 

蓮の花が咲きました。花は一枚で折り上げ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