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蜗牛亲子活动

~2018年 1月~

大家新年好!
新的一年又开始了。

感谢大家周末来参加亲子活动。同时欢迎来玩的新中国朋友!

这一次我们一起玩了一个有趣的游戏,叫“蒙眼拼像”。

让小朋友们先闭着眼睛,然后妈妈们会传递给孩子不同动物的眼睛,鼻子,嘴巴等模型,接下来孩子们把这些模型放在画着脸的纸上。
我们这一次选用了猪,兔子和狗的脸。

这个在日语中叫做“福笑い”,是在正月玩的很有名的日本传统游戏。
小朋友们睁开眼后,看到自己做的脸,都不由地笑出声来!
接下来小朋友和妈妈互换位置,这次轮到妈妈们闭着眼睛做。
大家玩得非常开心!

看到小朋友们很感兴趣的样子,我想可能好多小朋友还是第一次接触这个游戏吧。
通过这个游戏,孩子们不仅与妈妈之间产生了更有趣更亲密的互动,同时还接触了一些日本传统文化,并且在开心地玩乐中学习到了脸上五官的中文名称。

最后我们还读了两本书和连环画据,通过故事让孩子们了解十二生肖的文化。
对了,今天啊,我们还播放了迪士尼小美人鱼的歌曲【我永远相信】!

(☆今日はリトルマーメイドの挿入歌「パートオブユアワールド」の中国版を紹介しました。)

 

次回ははさみを使いますので、ご参加される方はお持ちいただけますよう宜しくお願いします。ぜひ楽しみにしていて下さい。

♪いぬのおまわりさん

 

迷路的迷路的小猫咪~

メロディーにどうしても中国語の文字数がぴったりとは合いませんでしたが、誰もが耳にしたことのある歌なので、子供達も真剣に聞いてくれました。日本語でも皆で歌ってみ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