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蜗牛亲子活动

~2017年 10月~

谢谢大家冒雨前来。


这次家长和子女一共有40个人报名,我们分成两个班一起开心地玩。

 

今天我们表演的剧目是“好饿的毛毛虫”这一本书。

大家觉得怎么样呢?对我来说这是最费工夫的一个作品,是我的力作呢。在课堂上表演的时候,有些地方我忘了台词,真不好意思。有一个小朋友提醒我,我才发现呢。不过我很高兴大家能为我微笑鼓掌。


以前当我第一次给孩子念这本书的时候,我儿子最喜欢封面背面的这一页,就是故事还没开始的部分。他每次都发出咿呀声,指向画中各种颜色层叠的地方,我现在还能回想起来当时的情景。

 

后来我知道了这本书有一首曲子,一听就喜欢上了。我找出一首八音盒版的音乐,跟着旋律试着用日语和中文表演出来。星期六毛毛虫吃了很多可爱的甜品,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呢。

 

据说,小朋友看绘本的时候,可以自己体验绘本中的故事,而大人却不一样呢。我希望父母和孩子一起享受绘本的故事。

 

 

如果时间多一点的话,我想跟每个孩子多聊会,也跟妈妈们多交流交流,但是每次都很匆忙, 不能全面顾及。

 

 

希望下次你们也能开心地度过☆

 


「ハロウィン」

 

今月は10月のイベントであるハロウィンのカボチャを折り紙を使って作ってみました。

 

音楽はジブリ「崖の上のポニョ」から「悬崖上的金鱼姬」という曲を紹介しました。♪ポニョは 波妞というみたいです☆


最近、王力宏の「聴愛」という曲を見つけたのでみんなで聞こうかと思いましたが、子供好みではないかな…。(^^♪